Monday, September 7, 2009

音乐篇 - 古典钢琴乐

说到古典乐,你们脑里马上出现的联想是什么呢?
如果是我,我肯定会想到Mozart 和 Beethoven,哈哈~
很多人不太欣赏古典乐,原因很简单 - 闷 (你是不是也这样想呢?XD )
就像,Franz Liszt - Liebestraum ,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曲,非常浪漫的呢~
可是之前有弹过前面一点给朋友听,朋友却说这首歌很闷 >,<
但是,如果你们有仔细去听,你们会发现歌曲很有感染力,
或许还能发现歌曲里所描述的画面 =]

古典乐和现代曲的分别除了在于谱上的notes 很多,更注重弹法等
怎么说呢?就好像一个从来不弹Classical的PopSong演奏者,
可能他能够完整把谱弹出来,可是肯定会缺少了Classical味道,
没有Classical味道的Classic曲,就不是完整的古典乐
(没有tomyam的tomyam soup 还是 tomyam soup 么?哈哈 )
不懂你们有没有发现,古典乐都很干净么?哈哈 XD
就是说,音出来的都是一粒一粒很干净很干脆很结实的,它没有太多不需要的杂音
即使running notes再快也可以清楚听到每一粒很整齐,不会有任何note声音特别大或小
这个就和PopSong 大大不同 (关于这个的话以后再post XD)
你们可以尝试听听 =D

还有很多技巧上需要注意的,以后继续,不然太长也没人念我写的 XD

记得以前老师说过,音乐家没有休息日
是没错啦 ,可是即使ROBOT也有关机的时候啊 XD
我想说的是,走这行的人100%会深刻体会到什么叫 [台上3分钟,台下10年工] @@

最近老师“丢”了一首Mozart 的 Sonata K.545 给我
完整弹完的话 9分钟多长 = =
当然不要奢望我弹给你们听,因为我还在 1st Movement 而已 =D
2nd & 3rd Movement ,慢慢等 ,hohoho >_<

附上我非常欣赏的演奏家
(请听音乐胜于看他动作 =D 弹错的部分你们就当没听见好了 XD 谢谢 =])
★★★★★
Miroslav Kultyshev - Etudes d'exécution transcendante No.4


Miss . daphne ♥ Designed by Ipietoon © 2008

Back to TOP